无名&白遥

不扩列不私联不加企划没有群

我和她的世界末日

  世界变了,从一夕之间。

  最初是新闻上频繁报道的大量暴力示威,直到事态严重后,政府才公布是一种不明原因的病毒。

  被传染的人,变成了被强烈的本能驱使去撕咬别人的生物。

  就像是小说中的僵尸。

  由于突如其来的混乱,政府很快就瘫痪了。世界变得越来越危险,我须尽早做出打算。

  我打包了一些必备物资,前往【家】。

  【家】是我和女友对我们这个小小的据点的称呼。

  “因为听起来会很舒心嘛~”她笑着说。

  我不懂这其中的区别,我也不在乎名字的变更,我只是沉默地接受了这个称呼。

  我和女友是在世界变成末日前结成的关系,还是她主动追求的。

  我时常会问她为什么选择我。

  她当时的语气就和宣布据点名称的变更一样漫不经心。

  “因为爱呦。”

  太奇怪了。

  我很多时候都不明白她在想些什么。

  我们默默地吃着食物,相顾无言。

  最近食物也变得难找起来,大家都意识到了在末日最重要的是什么。

  超市早就被先行者们洗劫一空,我们不得已只好改为每天一餐并相互倚靠在一起睡觉。

  睡眠能尽可能降低热量损耗。

  即使如此,食物的损耗还是太快了,哪怕是一天只吃一小块饼干也撑不了多少时日。

  外面开始发生了人食人的惨剧,使得我们愈发闭门不出——我和女友都仅仅是普通的女孩子,随便在街上晃荡恐怕会被当成其他人的美餐。

  他们饥肠辘辘的视线无处不在,白天也不再安全。

  ……

  最糟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,无论我们再怎么节省,食物总会有被吃完的一天。

  胃部传来的灼烧感令人心神不宁、焦躁难耐。

  仿佛是觉得这样还不够糟糕,天气也愈发寒冷——冬季来了。

  我们倚靠在一起的热量显然不足够取暖。

  在这种环境下,女友很快就病倒了。

  久未散去的高热,用了药物也没有好转的趋势。

  于是我们同时注意到了,那个可能——新闻里有提到过,染疾的初期症状,便是发热。

  “怎么可能啊……”

  怎么就那么巧呢?

  现在不是慌张的时候,“我去找药。”

  就在我转身的刹那,“没可能啦。”

  女友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  “我怎么可能不了解我自己的身体呢。”

  “而且你也快到达极限了吧?”

  “现在想想,我们有多久没吃到过食物了?”

  “能坚持到现在,还真是不可思议。”

  “所以足够了。”

  “你在说什么啊?!”我忍无可忍地打断了她自顾自的叙述——那给了我一种很不好的预感——就像是在交代遗言。

  她平静地看着我,没有说话。

  近乎死寂的安静。

  强烈的刺激让我的眼前模糊成了一片片重影,我无力地跌倒在地。

  视线明明灭灭,宛如线路不良的灯泡。

  女友却与之相反的从床上走下来,健康的和任何正常人类一样。

  然而我很清楚,最大的不正常就是正常。

  似乎是刚才的对峙耗尽了气力,一旦泄气,就再也无法动起来。

  我努力保持清醒,看着她凑到我面前。

  “很饿了吧?”

  她温柔地、对我露出了未曾见过的、安详的微笑。

  大脑在向我疯狂传达着警报。

  “想不到痛感居然被减弱了,这副身体果然是快废掉了。”

  女友轻描淡写地说着。

  我说不出话。

  一刀、又一刀,比起血腥,更多的是震撼。

  我无力阻止。

  浓郁的咸腥味,分不清是眼泪还是别的什么。

  我无法理解啊。

  口中是弥漫的苦涩,脑中一片空白。

  也许我从未理解过女友。

  “……因为爱呦。”

  她低声念着什么咒语。

  我无法理解这荒诞的一切。

  从世界末日开始,一切都乱了套。

  “尽力活下去吧,为了我们的家。”

  家?

  我才恍然意识到,我们这个小小的据点的称呼,是家来着。

  直到此时才有了微弱的实感。

  女友在咽气之前,依然保持着喂食的动作。

  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那是要把我的全部都要印入灵魂的眼神。

  我不再感到饥饿了,我也将永远无法自由。



  

同世界观姐妹百合 


评论(1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