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&白遥

不扩列不私联不加企划没有群

请求救援

  不曾听到有人哭泣的声音。

  自末世开始,哭泣早已成为了奢侈的动作。

  泪水会让体内的盐分流失。

  在物资缺乏的当下,这实在不是一个明智之举。




  人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。

 起因是一种不明原因的病毒,在短短一段时间之内迅速蔓延到全国。

  这种病毒,潜伏期极强,短期并不致命,初期症状是发热,和感冒很像,因此很多人错失了发现的黄金时期,等到发现,早就为时晚矣。

  之后便是全身溃烂,到了晚期理智丧失,彻底变成了遵循本能去伤人的怪物。有人抱着侥幸心理,不去上报症状,于是死伤无数。

  就是因为这种人!

  本来还能控制住的秩序,因为几只害群之马,彻底瘫痪了。

  在末世里,最恐怖不是怪物,而是人心。很多灾难死伤众多,究其原因并不是灾难本身,而是人群的踩踏与恐慌。

  恐惧是能传染的,一旦放任下去后果不堪设想。

  好在学校里的师生尚且团结,靠着学校这种易守难攻的建筑,倒也撑了下来。

  食堂和小卖部也还有些食物,水源靠降雨用桶去接勉强能应付。

  但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食物是有限的。

  目光投向校外。

  可没人敢去。

  普通的学生光是为了抑制自己的恐惧就耗尽了力气,再没更多精力去面对外面的威胁。

  每天都有人崩溃。

  每天都有人死去。

  我再无法忍受,“够了!”

  “我去,有没有胆大的一起?”

  人们将期望的眼光投向了我。

  许久没人站出来。

  我知道他们在想怎么。

  “事先说好,搜寻到的物品,由出去的人先分配占大头。”

  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。 

  我听到了埋怨声,“怎么这样……”

  我冷笑一声,将矛头直指那个发声的人。

  “要不你去?”

  那人睁大了眼,“不不不,还是算了吧……”

  再没喧哗。

  “行了!算我一个!”

  “让一个女学生单独去算什么本事?你们是打算呆在学校里等死吗?”一个脾气暴躁的男生率先发声。

  最终队伍定了下来。

  由三名身材健硕男教师和一个男学生以及我组成,作为先遣部队去搜集物资。

  后面也有人想加入被婉拒,理由是人不宜太多,容易引发混乱。

  教师们苦笑:“保护学生是老师的天职,倒叫你看了笑话。”

  有打头的人后事情容易很多,我本不应当加入——和他们相比,我还是过于柔弱了。是我据理力争,说可以充当榜样。

  “我能理解,大家都是普通人。面对未知,仍会害怕。但总要有人出头,如果柔弱的我也能平安归来,也许会鼓动更多人。”

  他们被说服了。

  ……

  一路上默默无声,我们都留意着不引起丧尸们的注意。

  是的,丧尸——这是民间起的称呼。据说是那些怪物的形象和末世小说中的丧尸很像,会受高强度灯光和声音的刺激。与小说中不同的是,他们并不是水火不侵刀枪不入的怪物,没有晶核,人类方也理所当然的没有异能。

  因为生前是人类,弱点都是一致的,只要瞄准头部打就好。可能是由于病毒的侵蚀,行动相较普通的人类会迟缓很多,甚至比不过更小一些的幼童。

  偌大的学校,不可能没有收音机。这些宝贵的信息,全来自于官方的通报。

  我在心里深刻感谢着去探索情报的前人,我们并不是孤身一人。

  我蹲在角落,深呼吸,握紧了撬棍。

  在行动前,校方统一发放了武器和注意事项,我们无需战斗,遇到密集的丧尸就绕路,尽管他们并不强大——保全自己,让伤亡降到最小。校内的幸存者们敏感的神经经不起消耗。

  我看向前方,那里有一个丧尸在晃晃悠悠地走来走去。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幸运地没有丧尸环绕,特别是大型超市,来回晃悠的丧尸会更多。

  这里还仅仅是学校周围的小卖部而已——校方为了安全,不让我们去更远的地方。

  做好了心理建设后,动手不再困难。

  空气在一瞬间凝滞了,我前所未有的平静。




  时间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。

  附近的物资早已搜索一空,食物越来越难找,越来越多的人倒下了。

  勉强维持的团结随着第一个人的疯狂彻底分崩离析。

  “啊啊啊啊啊,我受不了了!”

  她冲了出去。

  我们没来得及拦住。

  或许末世比食物更重要的是精神问题。

  封闭的环境,学校成为了拦住怪物也困住自己的孤城。

  初期辛苦维持的秩序崩散了。

  我知道总有这么一天,但没想到会这么快。

  情况愈发严峻,似乎是喊叫声吸引了那些怪物的注意,他们一圈一圈地围在铁门口,没有人再外出了。

  学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围城。

  我的妹妹,我默念她的名字,保持自己的清醒。

  你可还安好?

  在没注意到的时候,焦急情绪好像也传染到了自己身上。

  为她担忧。

  为她祈祷。

  我本不信神,现在突然明白了为何有许多信徒。

  因为绝望。

  来自心底的不安催促着寻求一个寄托。

  只要一点点希望就能燃烧起来的意志。

  我们是性格截然相反的姐妹,行为习惯完全不同,所以无法揣测她的思想。

  因为未知,所以恐惧。

  因为好奇,所以靠近。

  血缘上的吸引使得我们无法忍受分离,突如其来的末日打乱了安稳的步调。

  ……也给了我重新思考的机会。

  真的仅仅是因为血缘吗?

  暴躁冲动是天性使然吗?

  ——不是的。

  我的心灵告诉我。

  我是为了守护才会站立于此。

  我是为了身后的她才会挺身而出。




  距离世界末日开始,过了三个月的时间。

  家中的收音机充当了情报来源,播报着最新情况。

  据悉,病毒来源于m国的一家研究所。事实上,自从去年起,人群就已经被感染了。但是由于一开始传播范围较广以及传播速率较慢,没有引起m国有关部门注意。

  直到传播到国内。

  好在我并不缺食物,家里囤积的食物足够我一个人悠闲度过半年。

  姐姐时常感叹我的怠惰——一有空就休息,颠三倒四的作息使得定时吃饭也变成了麻烦,导致我总是趁购物节网购许多食物方便即食。恐怕她也想不到,如今这个习性倒是拯救了我。

  街上每天都有饿死的人,随后他们倒下的身躯便会被饥肠辘辘的人们分食,而我却是与之相反的从容。

  人的快乐果然是对比出来的,常年瞌睡的低能耗,稍稍节省食物,哪怕一年也能撑到。

  一想到姐姐,心情又有些低落,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如何?

  在早间新闻播出的当天,姐姐就已经在学校了,我因为赖床从而错过了出门的时机,幸运的留在了家中。

  学校离家太远了,乘坐交通工具也需要足足一个小时,更谈何步行。外面的交通已然瘫痪,如果步行,恐怕那些丧失理智的人们能活撕了我。

  娇小柔弱的我简直是他们的最佳目标。

  可如果不做出行动,我什么时候才能与姐姐团聚?

  我看向门口,铝合金大门是最有力的屏障,只要我不开门,这里就是最坚固的堡垒。

  我是否要冒着风险外出?

  而就在我犹豫的片刻——

  “test……test……”

  “现在进行广播,请大家注意,政府已派出军队进行增援。”

  “请各位民众,千万不要放弃自己。”

  外面传来了广播声,那是我们镇的中央广播。

  我拉开窗帘,天空还是那么雾蒙蒙的,广播仍在持续不停地播报着。

  那不是错觉。

  心跳轰鸣声渐起。




  伴随着广播声而来的,是军队的脚步声。

  现在唯一的问题是,怎么闯出去?

  门口盘旋的怪物太多,就连军队都有些犹豫。

  我理解他们的心情,需要拯救的人并不止我们这块区域,若是在这里消耗太多,其他人的生存机会便会减少一分。

  武器也是有限的。

  而且我们可以当个很好的靶子,附近的怪物都被吸引到了这里,意味着其他地方的人们暂时安全了。

 军队固然可以先营救其他人,但若是让校里的人看到他们撤离的身影,恐怕一直压抑的情绪会立马崩溃。

  被放弃的想法若是升腾起来……

  余光中瞥到了队伍末尾孱弱的人影。

  学校本来把这些患病的人隔离了,一旦出现任何病变就立马下手,现在他们都听到了广播撑着出来了。

  不知是不是运气好,一直没人出现更进一步的征兆,他们也是曾经的同胞,没人敢当第一个刽子手,就留下来了。

  就和当初一样,需要的只是一个出头的人。

  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——我不缺出头的勇气,更不缺动手的经验。

  此时此刻,心情竟是出乎意料的平静。




  我想了很多。

  我很怀念温馨的小家、温暖的往昔、温柔的姐姐。

  是的,虽然她看上去有些强势,但我知道,那是为了我。

  因为有人顶着,才会放纵自己。

  因为被人所爱,才会肆无忌惮。

  我似乎在不知不觉间被她驯养了。

  ……真奇怪啊,但却并不讨厌。

  不排斥她的接近,欣然接受她的纵容。

  我一直知道,我们并非正常的关系。

  我们的亲密已远远超过寻常的姐妹。

  哪怕在想着她的时候,也在渴望着触碰。

  思念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明显。

  我想念你,我的姐姐。

  所以啊,所以。

  才不能在这里止步。

  我最后看了眼熟悉的地方,随后再不回头,握紧了门把手。



同一世界观 

姐姐日常篇 

妹妹日常篇 

这是我写过的有史以来最长、完成度最高的一篇!文本量已经是我平时的两倍有余了

评论(1)

热度(11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